25年苦苦寻找 民警相助一家人终团圆

2021年05月24日 09:43:57 | 作者:吴小娜 张袁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aa7092f3ca621e374af2e4 32164409 2021-05-24 09:43:57 /a/20210524/60aa7092f3ca621e374af2e4.shtml

  25年前,徐州睢宁县的一对夫妇带着2岁多的儿子和女儿一起从徐州到贵州毕节走亲戚,结果2岁多的儿子在贵阳火车站不幸走散,一家人苦寻了25年都没有音讯。直到5月22日,徐州睢宁警方根据公安部开展的“团圆”行动部署,认真梳理线索,依托国家打拐信息数据,最终让这一家人重新团聚。

  眼前的这对抱头痛哭的父子失散了整整25年,事情要从1996年农历11月的一天说起,王教京、张风夫妻俩带着2岁多的儿子和女儿一起乘坐火车从徐州前往贵州毕节走亲戚,可是当车辆到达贵阳站时,儿子与其家人走散。

  事发后,王教京夫妇找了儿子整整15年,后因为出了车祸导致其被截肢后,便无法继续寻找其失散的儿子。之后,王教京向睢宁警方求助。近日,警方通过采取双方血样进行数据库比对,最终发现福建安溪的陈桂福与其相匹配。

  起初在得知消息后陈桂福一时无法接受自己是被领养的事实,后在民警耐心地开导下,其接受了该事实,并于5月22日下午来到了睢宁县公安局魏集派出所,与失散25年的家人再次团聚。

  如今,在民警的帮助下一家人在失散25年后重新团圆,父亲王教京依偎在儿子的肩膀上痛哭流涕。

  儿子王小顺表示,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一时无法接受,他愿意和这边的家人先从朋友做起尝试接触,父亲王教京也表示会尊重儿子的想法,并称知道儿子如今过得很好,他也就心满意足了。

  据了解,自公安部部署开展了“团圆”行动以来,睢宁警方主动作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团圆行动,认真梳理线索,依托国家打拐信息数据,全面查找解救失踪被拐儿童,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至深的“团圆”佳话。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