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内锁定目标!患病老人走失 热心路人接力找人

2021年05月20日 16:30:35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dc9e6d1fb041bc9c9f35c8b1e54f7f 32078893 2021-05-20 16:30:35 /a/20210520/c7dc9e6d1fb041bc9c9f35c8b1e54f7f.shtml

  记者今天了解到,5月18日,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外地老人在南京游玩时不慎走失。热心的南京人爱心接力,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成功将人找到。而类似的事情还不止这一件,近日在江苏徐州和宜兴,当地民警为了救人,也先后开启了极速模式。

  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母亲是来南京游玩的。当天在买东西途中,母亲突然不见了。高女士不熟悉南京的路况,母亲又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情急之下,高女士向一名出租车司机求助。

  高女士说:“我妈妈戴了一块定位的手表。拦了辆出租车后我就一边导航,一边让这个司机就追。他根据我导航的路线,他就说我妈坐的应该是60路公交,他帮我要了车队的电话。”

  在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高女士立即与60路车队取得联系。而定位信息显示,高女士的母亲此刻正在南京广州路附近。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汽车五队安全员王俊告诉记者:“通过后台GPS发现,在广州路的只有一辆60路公交车。然后我们编辑车载信息发送给驾驶员,让驾驶员立即停车靠边。”

  此时,60路司机倪君正开车行驶到广州路附近的省人民医院门口。“信息发得很急,连发了两三遍。我立即就靠边停车了,打个电话给我们运管员。他说车上是不是有个83岁的老人穿的是红色的网格衣服。”

  倪师傅仔细辨认后确认,车上的一名老人正是高女士的母亲。因为自己要开车,倪师傅就拜托一名坐到底站的男乘客帮忙看住老人、不让她下车。

  最终,老人平安地回到了高女士身边。而从接到高女士求助到找到老人,热心的南京人只用了不到半小时。

  徐州:男童中毒昏迷 半小时送医路民警护航仅用10分钟

  5月14日中午,徐州交警陆港大队民警在路上巡逻时遇到一名车主求助:车上一名男童中毒后昏迷不醒、需紧急送医。民警立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从求助点到徐州市儿童医院,平时开车需要半个小时。而在民警的帮助下,仅10分钟,患儿就被送达医院。

  据了解,男童今年4岁,家住徐州市铜山区柳新镇。当天误食药物后四肢抽筋、神志不清。民警及时相助,为医生抢救男童赢得了宝贵时间。男童经治疗后暂时脱离危险。

  宜兴: 男子开车途中发病 民警当司机10分钟将其送医

  近日,宜兴荆邑警务工作站民警在巡逻至范蠡大桥附近时,遇到一名女士拦车求助。

  原来,这名女子的丈夫在开车过程中突发急性支气管炎,出现呼吸困难、浑身发抖的症状。而女子向民警求助时,其丈夫几乎快没有意识了。

  这位女士不会开车,无法独自送丈夫去医院,无奈向民警求助。一位民警临时当起了驾驶员,另一路民警驾驶警车开道。

  因送医及时,患者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徐州台 无锡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