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连续强对流天气 江苏省各地强化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2021年05月16日 09:41:14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902f6756e14f108e25b3262de91d94 31971716 2021-05-16 09:41:14 /a/20210516/90902f6756e14f108e25b3262de91d94.shtml

  14号起,江苏全省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沿江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多地发生雷暴大风、小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对此,江苏省各地迅速行动,强化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好暴雨大风的防范工作。

  记者从江苏省水利厅了解到,截至5月15日上午8:00,全省水情平稳,河湖库保持正常水位。

  宿迁市在此次强对流天气中,也迎来了一轮强降水,并伴有雷电、8级以上雷雨大风。在泗阳闸站管理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机组运行情况进行巡视和检查,进一步完善了泄洪预警预案、控制运用计划,明确防汛工作职责,确保运河安全运行,并积极与气象、水利、交通、住建等部门保持联系,全力做好行洪期航运、供水、安全生产等工作。江苏省泗阳闸站管理所副所长郭莉莉说:“针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泗阳水利枢纽在保障汛期的前提下,认真做好机组的维护保养,加强河道的巡视和检查。根据上级的调度指令,进行及时开停机。如果接下来降雨天气持续的话,我们将根据上级的调度指令,及时开启泗阳节制闸进行泄洪,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淮安市洪泽湖区出现雷雨大风强降水天气,湖面风力增强,偏东风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洪泽海事部门对洪泽湖实施管制。全面提升电子巡航频次和船舶管控力度,积极引导船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洪泽区地方海事处办事员万军红告诉记者:“根据湖区风力风向,我们严格控制重点船队和危化品船舶。单机船,大吨位,封仓良好的,经过现场海巡警看了之后,才准许入湖。加大湖区航道巡航力度,确保湖区船舶航行安全。”

  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中心渔港,所有伏休的渔船整齐停泊在港池内,渔民正在船上忙着增加前后系缆、倒缆,做好渔船加固工作,防止移锚碰撞。现场,青口镇渔政监督中队的执法人员逐一上船对渔船加固情况进行检查,叮嘱船主注意天气动态,遵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还对船只密度、摆放顺序,以及船只加固稳定性进行最后的筛查,并对船上配备的救生衣、灭火器等设施的性能进行仔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渔政监督中队副队长祁洪恒说:“按照天气预警,最近两天有大风大雨恶劣天气发生,青口镇渔政中队派专人去港口码头加强巡逻,通知渔民到渔船上加强渔船系泊,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