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向经济犯罪说“不”!江苏各地举办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5日 17:14:3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8cafe2ba964103992586a7dc839983 31958272 2021-05-15 17:14:31 /a/20210515/008cafe2ba964103992586a7dc839983.shtml

  经济犯罪就潜伏在你我身边,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天(5月15日)是第12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江苏省各地公安、金融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反诈防骗意识。

  上午10点多,在宿迁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大厅内,宿迁市公安局、金融办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一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接受现场咨询和举报、悬挂宣传标语、摆放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各类经济犯罪和法律法规,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合同诈骗、非法经营、侵权假冒等多发型经济犯罪 ,向群众宣传揭露犯罪手法及其本质,展示了宿迁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连日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对辖区内商业办公楼开展“段段清”进楼宇专项攻坚行动,民警向企业职工人员发放了反诈宣传单和倡议书,讲解防范经济犯罪的小知识,并指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副所长袁加琪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印发《一封信》、关注一个反诈公众号、签订一份责任书、现场一次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检查工作,来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切实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记者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公安经侦部门紧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违法犯罪,主动担当、严打严治,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万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万多名,有力护航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警方提醒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跃发展,电信诈骗增多,手段不断翻新,不法分子时常利用网络之便想方设法骗取钱财,实施经济犯罪。其中快递理赔、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刷单赚钱、冒充好友等诈骗花样层出不穷,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宿迁台 盐城台 通讯员/苏宫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