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2021年公路养护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安举行

2021年05月14日 09:25:4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a073674b6044998419077793828fa9 31923424 2021-05-14 09:25:44 /a/20210514/f3a073674b6044998419077793828fa9.shtml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交通强市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昨天(5月13号)上午,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通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市公路养护职业技能竞赛在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海安分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公路养护单位的6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竞赛方式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技能操作科目为综合养护作业,包括路面清扫、坑槽修补、开槽灌缝、灌木修剪等内容。在坑槽修补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要求划出一个边长1米的方形坑塘,之后清理坑塘碎渣,然后取料、铺料、耙松、整平,最后用压路机进行压实,将新的沥青路面压制成型。

  选手们各显身手,相互合作。整个比赛井然有序,技能操作规范,充分体现了养护职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全市公路养护工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技能经验的平台,还提高了公路养护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副科长钱铖介绍:“模拟我们平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日常的公路养护病害,通过这样一次比赛,可以让我们来自全市6只参赛支队伍的各位选手之间可以互相取长补短,同时弘扬我们公路人的工匠精神和铺路石精神,进一步提升我们公路人的职业素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南通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