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猫头鹰雏鸟迫降,警察蜀黍来帮忙

2021年05月14日 14:39:5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1b07f9b4fe4c2a94293c41d50f6f80 31930137 2021-05-14 14:39:58 /a/20210514/5e1b07f9b4fe4c2a94293c41d50f6f80.shtml

  今天,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魏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魏村老街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飞行不便,请派出所民警处置。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

  民警赶到后,看到一只猫头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便走上前观察这个“小家伙”,发现它在地上扑棱了半天也没有飞起来。经初步观察,发现这只猫头鹰身上仅有稀疏的绒毛,并无明显外伤,再结合现在正是春季鸟类繁衍的时节,民警推测这是只掉出鸟巢的雏鸟。

  再经一番查找,发现周边没有亲鸟出没的痕迹。为避免小猫头鹰遇险,于是民警小心翼翼将其捕获,并将其带回了派出所,找来清水和米饭对其进行投食,但小猫头鹰却不理不睬,根本没有食欲。为防止小猫头鹰受到惊吓,值班民警一方面对其进行小心照料看护,另一方面积极联系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经多方联系,淹城野生动物园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收治这只小猫头鹰。

  为尽快将小猫头鹰送治,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经动物园工作人员现场认定,这确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且还未离巢,尚未拥有独立生活能力,工作人员对民警的悉心照顾和保护表示感谢,表示会将小猫头鹰作进一步检查和救治,待其羽翼渐丰后放归大自然。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