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江苏“半边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4日 15:20:40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93bc119674f789b8cbfd7edab4093 31931511 2021-05-14 15:20:40 /a/20210514/5ab93bc119674f789b8cbfd7edab4093.shtml

  记者今天(5月14日)从江苏省妇联了解到,全省各级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成立巾帼宣讲团,推动群众工作群众做,巾帼宣讲深入人心。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推动各行各业人才领办女性联盟,江苏省三八红旗手联盟、巾帼党课讲师联盟、村(社区)女书记(主任)联盟等16个女性联盟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全省各级妇联干部、高校女教师、基层党组织女书记、三八红旗手、抗疫先进模范、优秀家庭典型、巾帼网评网宣员等为主体的各级巾帼党课讲师团,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巾帼红”、“燎原宣讲团”等巾帼宣讲品牌活跃在基层一线,目前,全省共形成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巾帼宣讲品牌40余个,举办宣讲活动千余场,覆盖妇女群众超300万人。

  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群众成为活动主角。全省各级妇联依托妇女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巾帼党性教育基地等阵地和各级广场舞协会,发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宣传教育活动在妇女儿童和家庭中走深走实。广泛开展“妇联邀您回娘家”活动,向妇女群众发出“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倡议,引领党史学习,开展党史诗歌读诵、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厚植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前行动力,目前全省已开展活动4214场,近20万妇女群众参加。发布江苏亲子红色研学线路,打造26个亲子红色研学点,通过亲子红色研学进一步引领广大家庭了解和学习“四史”,在潜移默化中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顽强拼搏精神植入心中,激励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妇联团体会员省广场舞协会开展“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幸福舞起来”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党走》等广场舞成为生动的爱党爱国教材。联动上海、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妇联共同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长三角妇女共绣党旗活动,党旗在四地千名妇女代表手中流转接力,彰显长三角女性同心向党,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强化品牌引领,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教育取得实效。深入推进“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家庭赋能的重点内容,培养“学习强国”社会推广大使,培育“学习强国”进家庭公益社工项目,举办“学习强国”进家庭分享活动,让妇女群众、广大家庭成为学党史、悟思想、颂党恩、开新局的主力军。做强“她说”线上引领品牌,开设“学党史专题教育线上宣讲”网络专题,实现学习宣讲全网跟进、多平台推送、深度互动。启动第三届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全国邀请赛,通过“学党史·她说红色记忆”、“悟思想·学习强国进家庭”、“办实事·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开新局·我们的十四五”四个板块载体设计,征集一批融媒体产品,推动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苏妇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