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记住这几个数字,关键时刻能救命!

2021年05月12日 13:08:15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be3ae79861475280117db71cbd9164 31878354 2021-05-12 13:08:15 /a/20210512/72be3ae79861475280117db71cbd9164.shtml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日常生活中,难免遇到突发状况。保护生命,需要每个人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昨天(5月1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科医护来到南京晓庄学院开展急救科普讲座,告诉同学们急救车到来之前,还能做哪些事?这些救命数字,一定要牢记!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师严媛媛告诉记者,心跳呼吸骤停它的黄金急救时间是4分钟:“我们强调的是一个胸外按压,按压的深度大概是五到六厘米,频率一定要达到一百到一百二十次每分钟,按压三十次给两次气,给气的过程中我们要持续给气至少超过一秒钟。”

  如遇到异物卡喉处理不及时,致死率很高,抓住黄金抢救10分钟,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可以有效解决气道梗阻。

  护士还提醒,如果遇到鼻部出血的情况,不要仰头,手指捏住鼻翼两侧5-10分钟。如遇烧伤,可脱掉燃烧的或热的外衣,但不要试图剥离黏在皮肤上的衣物,用流水冷却烧伤面至少10分钟。被宠物咬伤后,要第一时间处理伤口:“扒开伤口,用肥皂水和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彻底清洗伤口5到10分钟。”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叶禧凤告诉记者,听完护士们的讲座,自己收获很大:“在今后像遇到呼吸骤停还有呼吸道异物阻塞等一些危急情况的时候,我也会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一起进行紧急救援。在5月12日护士节这样的一天,我也想对所有的护士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