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遇见巡逻交警 心虚作祟闯红灯被抓

2021年05月12日 16:43:31 | 作者:徐轲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b8b31f3ca621e374aa4d8 31883523 2021-05-12 16:43:31 /a/20210512/609b8b31f3ca621e374aa4d8.shtml

  5月11日下午18时左右,徐州市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民警在复兴北路延长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在淮海家具城北侧路段连闯两个红灯,执勤民警立即驾车跟随,随后在淮海家具城南侧路口将该车拦下。

  当民警上前询问情况时,驾驶员周某神情慌张,总是躲躲闪闪不和民警正面说话,民警怀疑周某可能是喝酒了,便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7mg/100ml,距离80mg的醉酒标准仅差3mg。

  经询问,周某下午在朋友家里聚会,一时高兴喝了六瓶啤酒。稍作休息后,周某抱着侥幸心理便自己开车回家,结果在路上碰到交警巡逻的警车。

  由于心虚加上酒精的作用,正常在后面行驶的警车在周某的眼里就变成了“警察已经盯上他了”,于是紧张的周某便加大油门闯了两个红灯想跑掉,“成功”引起了警察的注意。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周某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对其闯红灯行为作出200元、记6分的处罚。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