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升级加码 助力网红美食街“解压”升级

2021年05月12日 15:52:22 | 作者:于建辉 王雅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b5b8ff3ca621e374aa351 31882455 2021-05-12 15:52:22 /a/20210512/609b5b8ff3ca621e374aa351.shtml

  炎炎夏日不期而至,位于江泉路与春园路交叉口处的三江夜市网红小吃街再次成为人们集中打卡休闲之处,其营业时间为17时至22时,由于该时间段恰与晚高峰时间重叠,集中前往夜市车流与春园路公交场站车流汇集,进一步加剧了区域交通压力,加之部分私家车主贪图便利,随意就近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区域交通秩序,给他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针对网红美食街及周边的交通治理、垃圾分类及长效管理等情况,5月11日起,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铁心桥中队联合属地街道、社区,与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们齐心聚焦难题热点,共同“把脉”施策,以“绣花”功夫强力推动精细管理升级加码,切实为该区域舒缓交通压力、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实现长效常态管理开出治理“良方”,让网红美食街及周边极具烟火气的同时,市容环境更加洁净、有序。

  在“疏导”上多做文章,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一是提升硬件设施,规范行车秩序。在道路中间安装护栏,设置禁止掉头的标志,并在重要点位安排综管队员疏导交通,此举有效的规范了行车秩序,营造了良好的行车环境。

  二是执法人性化,规劝整治违停车辆。为了让城市管理工作中多些“温情”,少些“强制”,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对违停车辆以劝导教育为主,疏导交通防止产生堵塞情况,对妨碍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的,车主又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及时进行拍照取证贴单处罚,此举得到市民的认可和支持。例如近期就有热心市民将城管执法队员工作瞬间,以照片形式定格,并送来爱心相框表示慰问。

  三是引导规范停车,合理利用城市空间。为了缓解机动车停车难,找不到停车场等问题,新河社区在升景坊路口设置了“收费停车场指引牌”,引导机动车前往指定停车场有序停放车辆。 

  在“末端”上多出实招,助推垃圾分类持续深入

  面对美食街人流量剧增,导致餐厨废弃物等生活垃圾日产量增大的现实情况,容易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在出入口设置垃圾分类装置,持续对商户和市民们大力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下,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末端”收运质量和成效,街道及属地社区通过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餐厨垃圾收运公司进行专业收集和处理,使生活垃圾做到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在保持了环境的卫生整洁的同时,有效推动该区域垃圾分类工作走实并深入人心 。

  在“联动”上多下功夫,力促精管善治常态机制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实现网红美食街精细、常态、长效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某个部门倾力可为的,而是需要城管、交通、公安、市场监督、应急管理及街道等多部门坚持常态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问题共处,充分发挥联动机制效用,有力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努力为网红美食街不断提高品质、激发消费活力而持续保驾护航。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