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学党史、惠民生、增干劲……用“四个一百”汲取实干力量

2021年05月12日 19:29:43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202e9d8f5f41d88bae142bd4e959fa 31887205 2021-05-12 19:29:43 /a/20210512/23202e9d8f5f41d88bae142bd4e959fa.shtml

  今天(5月12日),是镇江市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小燕医生在尚友社区开展义诊的日子,83岁的徐芳老人早早赶了过来。陈小燕仔细帮患有多种慢病的老人进行了常规检查,发现老人需要进一步治疗,于是告诉她相关程序,并叮嘱她最近要清淡饮食。当天,陈小燕共为40多位老人提供了义诊服务。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陈小燕认领了健康路街道苏宁广场商圈党委“百个微心愿认领”中的“品质关爱·爱心服务”项目,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阵地,开展义诊服务、健康科普等志愿活动,切实做到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自认领“品质关爱·爱心服务”项目以来,陈小燕已为112位社区居民提供了专业医疗服务,惠及辖区居民410余人次。

  据了解,该商圈党委以“百个微心愿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商圈内单位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即广泛发动各社会组织、企业承接“民生微项目”、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截至目前,已办结“微项目”、“微心愿”40多个。同时组织开展了1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星妈妈手工坊义卖、口腔义诊、义务剪发、家电维修、残疾人手工品义卖等,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深,让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党员心中。

  “百个微心愿认领”,是健康路街道苏宁广场商圈党委“四个一百”主题活动之一。除此以外,“百个红色故事宣讲”已开展活动30余场,受教育人数超2000余人次;“百本书籍进楼宇”通过共建“党史学习角”,每天吸引近60人前来阅读;“百人重温入党誓词”,让参与活动的一百多名党员感受到涌动的初心,坚定了大家跟党走、永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吕文娟 梅永生 编辑/玉洁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