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高颜值” 江苏多地开展卫生专项治理等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9:20:34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9442f7b60940299ab333a7eb7e23f4 31887096 2021-05-12 19:20:34 /a/20210512/e09442f7b60940299ab333a7eb7e23f4.shtml

  打造"高颜值"的城市宜居环境,不仅需要用心地规划建设,精细化管理养护同样重要。最近一段时间,江苏省内多地开展道路卫生专项治理、道路景观提升、"口袋公园"建设等工程,通过部门联动,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南京:多部门联动精细化保洁 助力精品路段环境提升

  在南京,城管和园林部门合作,利用夜间交通流量比较小的时间段,对中央路等主干道进行密集化保洁。特别是在梧桐树种植较多的路段,增加洗扫作业频次,通过使用喷雾车、抑尘车等设备,解决这个季节梧桐飘絮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困扰。

  南京市玄环公司生产经营部经理李大庄说:前面是园林部门的喷雾车 ,进行车载的吹风,把飘絮吹落下来, 后面跟着大型的抑尘车,喷雾降尘 ,把飘絮迅速沉降下来,后期会进行班组化的作业,大型的水车会把飘絮冲到路牙,后期洗扫车再把它们洗扫干净。

  同时,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对慢车道、人行道进行深度清洗。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增加广场绿岛附近垃圾收运频次,不留盲区和死角。

  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四级主办孙国华表示:今后会加强对作业公司落实作业制度的监管,通过定位系统 、视频监控,来看他们有没有落实作业质量,后面我们要总结经验,推广到其他精品路段的环境改善上。

  常州:一路花意一路景 绿化精品道路建设不断"上新" 

  常州今年计划打造21条城市绿化精品道路,带来沿途皆风景的城市环境。在常州经济开发区的大明路,特色月季主题景观道路的打造已经初具规模,除了一批大花月季和树状月季外,道路沿线还种植了棣棠花、金丝桃等观花观叶植物。延陵东路工农桥至大明路段3公里的绿化景观提升已完工,设计风格与大明路沿线保持一致,构建工业文旅长廊。

  江苏科维公用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莉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主要做的是延陵东路从三号桥至大明路段,风格沿袭去年的风格 ,打造民国风的运河景观带,预计6月底7月初完工。

  据了解,常州城市绿化精品道路建设将采取"增绿和疏绿、彩化加特色、新技术推广"等措施,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绿化、彩化、美化"的目标。

  常州市城管局城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吴以琳说:目前我们全市的精品道路建设,已经全部提交了建设方案, 已经通过审核,下一步我们将对各个区的精品道路进行督查。

  盐城响水: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 打造"景观大道"

  在盐城响水,当地园林部门紧抓春季苗木栽植黄金时节,推进绿化建设进度,先后实施黄海路绿化带景观提升、县城"口袋公园"等绿化工程。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打造一批"口袋公园",为市民增添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盐城市响水县园林管理所所长罗霄表示:按照有活动场地, 有健身步道 ,有休闲空间 ,有绿化亮化的"四有"要求 ,认真把控建设质量,确保通过"口袋公园"建设,能够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