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女私教冲业绩买了五十多万元的课!“金吉鸟”翻脸不认账|解忧帮

2021年05月11日 18:21:12 | 作者:峰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1524fb8d004289bd3fc2398e2bcdff 31860865 2021-05-11 18:21:12 /a/20210511/711524fb8d004289bd3fc2398e2bcdff.shtml

  南京市民小贾(化名)向解忧帮反映,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在金吉鸟健身俱乐部南京京新广场店健身期间,私教多次请求他帮忙买课冲业绩,并且都承诺下个月就会把买课的钱还给他,他为此花光积蓄甚至透支信用卡买了五十多万元的课,结果事情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4月27日下午,当着记者的面,小贾数了16份私教协议,总金额54万元。小贾说,今年1月份,他在金吉鸟南京京新广场店办卡健身,并且买了少量私教课。可在随后的健身过程中,他的女私教不断请求帮忙买私教课,承诺一个月之内会把钱还给他,帮她冲一下业绩,她可以晋升主管之类的,还说3月底4月初会还钱;有一个主管了解到小贾比较喜欢理财,说帮她冲一下业绩,他的课程就可以全额转出去,而且可以帮他提高单价转出去。

  就这样,在随后的两三个月时间内,从最低五千元到最高九万元,小贾陆陆续续帮私教们买了54万元的课,为此他还在私教建议下办了多张信用卡用来透支。小贾的这十几份私教契约书上明确标注课程“可转”,可直到4月底,他以为可以转让的上课费用,一分钱都没能拿回来。

  小贾告诉记者,找私教,私教不予理会,让找经理,而经理说店方不同意转课这回事,之前的事情是他跟教练的私人约定,公司不承认,他意识到应该是上当受骗了。而且店方告诉他,按照合同上来写, 最多只能退70%。

  4月27日下午,小贾报警求助,在当地派出所调解过程中,小贾为尽量追回费用、偿还信用卡,勉强接受了私教协议背面的条款内容,个人承担30%违约金、高达十几万元的费用损失。为了解所谓的违约金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随即找到了金吉鸟健身京新广场店。店方阻止记者采访拍摄,并且表示,要叫人把记者“请出去”,因为他们店里是私人场所。

  当记者退到店外试图采访时,店方负责人再次阻止,表示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并且警告记者不得报道此事,否则后果严重。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经营者发放单用途预付卡,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小贾几乎每一笔私教课都超过5000元,店方涉嫌违法。而且虽然私教协议背面有关于违约金的条款,在不符合消费者充值本意的情况下,店方应当把相关款项根据约定退还给消费者,强制收取30%的所谓违约金也是不合理的。“无论如何,店方都应该把消费者的钱全部退还到位。”

  按照30%的所谓违约金,短短三四个月时间,小贾因为轻信了女私教的话,面临着十几万元的损失,小贾自己还要额外承担信用卡消费的利息。

  在这家健身房,是否只有小贾一个人被套?对于这家健身房的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又会如何处理呢?对于此事,解忧帮将会保持关注。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峰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