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外出迷路,幸得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

2021年05月11日 14:18:32 | 作者:仇海峰 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a173ff3ca621e374a9e69 31854750 2021-05-11 14:18:32 /a/20210511/609a173ff3ca621e374a9e69.shtml

  昨天(5月10日)11时许,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团小街有位老人迷路。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庆旺立即带领辅警梁辉、朱兴和等人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老大爷坐在路边人行道上,无精打采,看上去十分疲惫,身边放着一个随身携带的布衣口袋,因当天气温高达C摄32度,老人热得不停的在喘气,旁边站着5、6名群众,向其打听情况。当民警询问老人的姓名、家人及家庭住址等信息时,老人支支吾吾,无法说清,在老人的身上也没有找到有效信息,民警遂即向周边群众打听,均表示不认识老人。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里。到了派出所后,民警暂时将其扶到值班室休息,时间到了中午12点钟,正值中饭时间,民警担心老人饿肚子,一边给老人送来热茶、从食堂打来饭菜让其充饥;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尝试着与老人聊天拉家常。通过民警不懈努力,终于从老人口中得知的其姓韦,家住在大丰区新丰镇某村,民警随即通过电话联系村干部倪某,并通过微信,拍照视频辩认,最终确定老人身份。

  据村干部倪某介绍,老人叫韦某,男,今年76岁,老婆去世多年,现在一个人生活,只有一个女儿,嫁在外地,几年前孝顺的女儿把他接过去一起生活,因其在那边生活不习惯,经常哭闹非要回家,闹得女儿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又把他送回来,这几年他女儿经常回来看他,留些钱给他生活,因韦某患有阿尔兹海默病,有多次外出迷路的情况。

  10日下午1时许,民警刘庆旺把情况向所长仇海峰进行了汇报,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刘庆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到了老人家中,民警刘庆旺考虑到老人一个人生活,有多次外出迷路的情况,不放心,随后在老人家中找到其女儿的手机号码,并打电话告诉其女儿,一定要照顾安排好老人的晚年生活,防止其外出迷路出现意外情况,其女儿非常感动,并向民警承诺一定把父亲照顾好,对民警把迷路的父亲安全送到家中,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