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钓牌下钓鱼 男子违规垂钓被罚

2021年05月11日 21:09:26 | 作者:张茜 薛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91e04f3ca621e374a9afd 31863916 2021-05-11 21:09:26 /a/20210511/60991e04f3ca621e374a9afd.shtml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10年禁渔已全面启动,在禁钓区域以外的娱乐性垂钓也应遵循“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的原则。禁渔以来违规垂钓行为仍屡有发生,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加强巡查、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5月9日晚,执法人员夜间巡查至城南河河边时,发现靠近河边的草坪上停着一辆电动车,执法人员察觉到可能有人趁着夜色在非法捕捞,便立即沿着河岸展开巡查工作。

  不远处河面上隐隐约约闪烁着的灯光疑似夜间钓鱼使用的夜光漂,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发现自己引来了执法人员,该男子立即收起鱼竿准备离开,并表示自己只是夜钓爱好者,出来钓着玩玩的。执法人员指着岸上的禁钓标志,向其宣传长江禁渔的相关规定,并要求其出示鱼竿进行检查。该男子瞬间神色慌张,强调自己就带了一个鱼竿出来,并没有看到禁钓标志,随后便要离开。

  执法人员拦停后检查发现,其使用的鱼钩属于锚钩,是明令禁止的钓具之一。执法人员在其垂钓的河边进行搜查,发现遗留的地笼里还有3条鱼,其中一条鱼长达50公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一步,顶山大队将联合长江公安浦口所、江北新区综合执法总队加强全时段、全方位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执法整治高频度、无死角、全覆盖。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