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桶 南京执法部门督促整改

2021年05月11日 20:09:40 | 作者:任家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a6f73f3ca621e374aa015 31862800 2021-05-11 20:09:40 /a/20210511/609a6f73f3ca621e374aa015.shtml

  实施垃圾分类,可以将资源有效利用,改善生活环境。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5月10日下午,新区总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横江大道一工地项目生活区时发现,现场摆放了9个垃圾桶,垃圾桶脏乱不堪,而且有3个垃圾桶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

  看到执法人员的到来,项目负责人连忙解释道:“这两天垃圾分类管理员不在,就没关注这边垃圾桶。我们马上整改,是我们没重视。”

  执法人员现场向项目负责人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督促该负责人要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并依据《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现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尽快按照规定设置分类垃圾桶,保持完整、整洁,并做好垃圾分类投放。

  下一步,新区总队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将刚性执法与柔性指导有机结合,助力新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