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家门口”为居民服务

2021年05月09日 15:30:34 | 作者:李焜 李海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72fb7f3ca621e374a9395 31808195 2021-05-09 15:30:34 /a/20210509/60972fb7f3ca621e374a9395.shtml

  “不用跑医院,家门口就可以接种疫苗,太方便了。”日前,景明佳园社区开设疫苗流动接种点,为居民提供接种服务,居民直呼“很贴心”。

  一早就来排队等待接种的社区居民

  天气晴好,社区居民们疫苗接种热情高涨,5月8日早上8点不到,在景明佳园社区门口,已有许多居民在排队等待。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接种。现场咨询处、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划分明确,已有10余名居民接种完正在观察阶段。

  社区医生给现场接种居民答疑

  “在老家没赶上接种,刚收到社区红色广播站的信息通知这里有接种点,马上就过来了。”居民赵磊上周刚从老家回来,计划过两天还要回去,“想趁回去之前接种完比较安心,本以为还要提前预约,但现在不用出社区就可以接种疫苗,方便又快捷。”

  景明佳园社区负责人介绍,5月8日至5月9日疫苗流动点将在社区一楼大厅为群众提供免费接种服务,社区在“党建+网格”体系引领下,广泛发动各支部、网格,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组织发动、入户宣传,通过喇叭播报、入户走访、电话告知、业主微信群动员等方式,营造出“应接尽接”的氛围。

  社区现场流动疫苗接种点的疫苗供应、接种系统、医疗保障与铁心桥社区医院等固定接种点条件完全一致,人员配备、设备设置及工作制度等方面全到位,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可靠,实现了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社区现场流动疫苗接种点设置了询问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四个区域,配备有冷链疫苗接种箱,增设了急救设备和药品,以备特殊情况及时处置,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有效。接种人员只要在现场排队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领取疫苗告知书,就可以到接种区进行接种。

  截至5月8日17:00,当日完成接种1014人次。下一步,景明佳园社区将持续宣传疫苗接种,呼吁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全面扩大社区新冠疫苗的接种覆盖率。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上班居民,经景明佳园社区与铁心桥医院协商,流动点接种时间将延长至20:00,即5月8日-9日每日8:00-20:00。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