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非法加装雨棚 徐州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5月08日 20:33:51 | 作者:安孝鹏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64fa4f3ca621e374a903e 31791342 2021-05-08 20:33:51 /a/20210508/60964fa4f3ca621e374a903e.shtml

  在徐州的马路上加装挡雨棚、遮阳棚的电动自行车屡见不鲜,有不少市民看到都觉得可以遮阳挡雨很实用,殊不知这样私自加装的装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5月7日,徐州市泉山交警便开展专项整治,教育劝导市民拆除雨棚。

  5月7日下午开始,徐州泉山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淮海路中山路口、苏堤路口;建国路解放桥岗、湖北路肖庄路口等主要岗位加派警力,检查过往电动车,对私自加装雨棚的车辆进行登记,向驾驶员普及加装雨棚的危害,劝导督促驾驶员尽快自行拆除;同时,向路过的市民们普及相关交通安全常识,讲解私自加装雨棚所带来的危害。

  驾驶加装雨棚的电动车,不仅自己容易发生事故,还容易刮伤别人和车辆,享受便利的同时,电动车加装雨棚的行为也违反了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四款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电动自行车上加装车篷、车厢等改变外形结构影响行驶安全的装置。

  在电动车上加装雨伞或雨棚后,高度、宽度都发生了变化,在行驶过程中增加了阻力,在遇到拐弯、刮风或路面湿滑时,车身都及易发生摆动和侧翻,且因为雨棚遮挡,驾驶人也不容易跳车,容易增加交通事故的伤亡率。

  在此徐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在电动车上加装任何形式、任何规格的遮雨棚,不要让小小的遮雨棚成为行驶中的交通安全隐患,危害大家的出行安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