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徐州警方“梳网清格”进校园 筑牢反诈防护墙

2021年05月08日 15:35:30 | 作者:韩牧雨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60f5af3ca621e374a8e91 31785281 2021-05-08 15:35:30 /a/20210508/60960f5af3ca621e374a8e91.shtml

  为有效遏制当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力压降校园领域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切实维护师生利益。5月7日下午,徐州市公安局淮海国际港务区分局在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中心校区开展反诈宣传“梳网清格”专项会战。

  学院党委书记朱志杰,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涛;学院副院长刘明生,治安支队支队长邵建军、刑警支队支队长李振、内保支队支队长胡鲲鹏、港务区分局局长赵卫东出席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及全局参战警力共约2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丽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把握重点,严密举措,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梳网清格”进校园专项会战;三是压实责任、密切协作,确保反诈宣传“梳网清格”进校园专项会战取得实效。

  仪式的最后,伴随着刘丽涛局长的一声令下,全体参战警力严格按照先期部署要求,深入学校教室、宿舍、操场、体育馆等区域进行反诈宣传。

  通过在大屏幕滚动播放反诈宣传视频、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切实提高师生识骗、防骗能力。

  “公安机关破获的诈骗案件中都有一个共同的规律,诈骗分子无论花言巧语,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就是要钱……”在学院报告厅,分局法制大队长正在为师生们讲授《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类型与防范要点》的讲座,与此同时,共有10名宣讲民警走进不同的教室,现场进行反诈和法制宣传。

  民警潘柯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这次宣讲主要是通过讲述常见的通讯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形式,提高大家辨别诈骗的能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将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在微信群里传授一些反诈骗知识。

  现场师生就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方面的疑惑积极提问,民警一一耐心解答。

  “我以前没有想到诈骗其实一直就在我们身边,通过这次活动,确实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诈骗手法,也增强了自身防诈免疫力和法律意识。”技师学院学生小李如是说。

  此次专项会战是港务区分局用好“梳网清格”这一法宝的重要体现,分局将继续深化警校协作,全力打造保护师生财产安全的“金钟罩”,坚决筑牢捍卫师生利益的“安全坝”。

  接下来,港务区分局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送到更多的群众手中。

  仪式结束后,刘丽涛局长与技师学院主要领导围绕警校协同,大力做好校园反诈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学院领导对市局、分局前期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