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窗口进入南京校园 解决学生考试出行后顾之忧

2021年05月08日 15:26:50 | 作者:鼓公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60667f3ca621e374a8e36 31785147 2021-05-08 15:26:50 /a/20210508/60960667f3ca621e374a8e36.shtml

  南京鼓楼分局着力优化、升级服务效能,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将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坚实举措。2021年高考来临前,分局探索线下服务新路径,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高中部开通“绿色通道”,将办证窗口前移至校园,现场办理身份证件,解决莘莘学子出行和考试的后顾之忧。

  “警察阿姨实在是太周到了!”“天天学习都没空去办身份证,这下好了!”5月6日中午,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高中部会议室,几个稚气未脱的学生对现场的民警连声道谢。

  近日,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筹)会同汉中门派出所,对接辖区二十九中高中部,调研摸排全校学生身份证办证需求。五一节前发放提示单,明确受理范围、办证材料和着装要求。

  五一节后在校内开设“学生专场”,抽调业务精湛的窗口民警,携带照相机、离线指纹采集仪等设备,在校园搭建“临时办证点”。为了不耽误学生宝贵的学习时间,利用上午、中午、下午三个大课间时间段,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办证过程中,民警合理安排服务流程,细心引导学生排队照相、填写申领登记表等。还主动为准备照相的学生整理仪表、衣领,提醒仔细查验信息,并现场解答办证方面的相关问题。仅5月6日一天,就完成了24名学生的身份证照片采集和信息签字确认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鼓楼分局不仅承接现场办证,还承诺“统一邮寄”“统一送达”的“双统”服务,实现学生在校园内办证、收证一体完成的服务目标,获得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共有200余名学生需要办理身份证申领和换领业务。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