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种类多样化 接种疫苗、理发、磨刀“一键生成”

2021年05月08日 11:53:08 | 作者:建宣 邵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6080ff3ca621e374a8e52 31780807 2021-05-08 11:53:08 /a/20210508/6096080ff3ca621e374a8e52.shtml

  昨天(5月7日)下午,在南京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南湖一中)疫苗接种点,辖区爱心单位、志愿者们免费为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包括理发、义诊、配老花镜、磨刀、修伞、擦鞋等,市民在等待接种疫苗的时间里可以享受到充满生活气息的服务。

  “太方便,太贴心了,接种疫苗后还能享受到免费的擦鞋服务,一举两得。”市民郑圣勇告诉我们。

  现场便民服务种类多样化,但丝毫不影响接种点秩序。接种点现场设有健康申报区、登记询问处、4个预防接种台及独立留观区等功能区,为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服务。

  来自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余名医务人员现场在岗服务,同时配备120救护车定点保障。

  据莫愁湖街道民生保障部部长王德虎介绍,莫愁湖街道地处建邺区北部,80年代老小区,老龄人口较多,去往其他较远的接种点不方便。把疫苗接种搬到老百姓家门口,让很多市民打完疫苗都夸赞:“疫苗接种搬到家门口,下楼就能打,不用排队很方便。”还有的市民散步看见这边打疫苗不排队,就进来接种疫苗。

  据了解,自4月29日起,建邺区莫愁湖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原南湖一中(南湖第一中学-南门)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早8点至晚8点全天开放接种,并将各项免费便民服务移入疫苗接种点,让居民放心、安心、舒心地接种。南湖接种点自4月29日启用后,日均接种人数达千人以上。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