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初中生网购射鱼飞镖 刺穿自己拇指

2021年05月06日 14:45:18 | 作者:王程程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386a0f3ca621e374a820d 31735908 2021-05-06 14:45:18 /a/20210506/609386a0f3ca621e374a820d.shtml

  五一小长假期间,13岁的小张(化名)闲来无事,和同学一起在家刷短视频。他看到某短视频平台上有一些人用飞镖射鱼,很感兴趣,于是让同学帮他网购了一支飞镖。可他没想到的是,这支“暗藏杀机”的飞镖,竟然把他的右手拇指刺伤了,而且医生说会影响他以后的拇指活动。

  5月4日晚,小张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匆匆来到医院。接诊后,医生检查发现,患者小张被飞镖刺中右手拇指肌腱,无法活动,而且飞镖贯穿拇指。

  小张的母亲说,她在厨房准备晚餐,小张独自在院子里玩,只听小张大喊道:“妈,飞镖刺进我的手指里了!”她跑到院子里,只见飞镖刺进了儿子的右手拇指,她赶紧打电话给家人,带着儿子前往徐州仁慈医院。小张的母亲恳请熊医生一定要帮他治好,不要落下残疾。

  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小张被推进手术室。手术探查见其拇指肌腱断裂,血管和神经损伤,术中清除污染失活组织,吻接肌腱,修复损伤的血管和神经。手术很顺利。目前小张手术完第二天,恢复良好,正在进一步的恢复中。

  小张的母亲说,小张平时就对各种新奇的事物感兴趣,喜欢做“冒险”的事情,动手能力很强。这次受伤让他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做什么事情学会谨慎一些,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据医生介绍,小张被异物刺入拇指肉和肌腱,异物上有铁锈等污染物,不及时处理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另外,术后小张的拇指活动和背侧感觉会受影响。异物贯穿伤比较常见,但是患者受伤之后一定不要自行拔出,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第一时间前往专科医院求助医生治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