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高发季到来 车辆安全检查不可忽视!

2021年05月06日 14:43:15 | 作者:高天琦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366ebf3ca621e374a8193 31735738 2021-05-06 14:43:15 /a/20210506/609366ebf3ca621e374a8193.shtml

  昨天(5月5日)16时许,在淮徐高速淮安方向153公里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面包车辆的右后轮胎突然爆胎,导致车辆失去控制撞上护栏。接警后,徐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快速赶到事发现场,并第一时间进行预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民警在事故现场发现,车辆附近散落着一些酒水和饮料,右后轮爆胎,薛某驾驶的面包车载货较多,装载的货物高度占据了整个车厢,车内的后排座椅被折叠了起来,且对货物没有加固,将好端端的面包车“变身”成为一辆小货车。

  驾驶员薛某说,当天从徐州批发市场装了酒水和饮料,准备回泗洪老家,行驶到事发路段后右后轮突然爆胎,导致车辆方向偏移,自己一边猛打方向盘一边踩刹车,由于车辆拉运货物较多,车辆彻底失控撞上护栏。

  “车辆轮胎关乎行车安全,你这种光顾着挣钱而忽视交通安全的行为非常不可取!因为不是每次交通事故都能让你‘全身而退’,请你一定要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民警在对司机出具事故认定书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援。轮胎是汽车的腿,日常检查轮胎必不可少。车辆超载、超速、胎压不稳等情况都有可能导致车辆爆胎。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事故后,一定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