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子停车时忘拉手刹 爱车溜进了河中间

2021年05月06日 10:19:23 | 作者:朱爱卿 周继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3518ff3ca621e374a80ed 31730770 2021-05-06 10:19:23 /a/20210506/6093518ff3ca621e374a80ed.shtml

  今天(5月6日)6时许,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白驹派出所接到辖区葛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爱车昨晚停在门口早上起来却不见了。出门寻找时发现车子居然溜进了自家门口的河中间。

  据了解,今年44岁的葛先生,于5月5日晚上,驾驶一辆棕色的五菱宏光面包车送女儿上学校回家,当时已近9点。他将车子停在门口的场地上,粗心的他没有意识到地面不平,还忘记了拉手刹。也不知何时车子溜进了河里。当他早上起床后发现,停在门口的车子没了,赶紧寻找,才发现自己的车子居然已经溜进河中间了。望着河中的汽车,葛先生急得连忙报警。

  接到求助警情后,大丰区公安局白驹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在现场看到,汽车已经溜进河中间,只有车顶露出水面,车主葛先生懊悔不及。民警帮忙联系了救援车辆,并让车主联系保险公司前来勘察。后来,花了1个多小时时间,终将汽车拉了上来。随后,将车送进了汽修厂。

  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了葛先生。葛先生无奈地说:“现在只能指望保险公司补偿损失了。”葛先生告诉笔者,保险公司已经来人看过现场了。目前,理赔事宜尚在进行之中。 

  在此,警方提醒:各位驾驶员停车的时候千万要拉紧手刹,不要粗心大意,务必注意停车安全。尤其是手动挡车型停车时必须先踩刹车,让车子慢下来,然后踩住刹车,让车辆停稳。拉手刹,把挡位退回空挡。熄火下车,锁车门。因为在有坡度的地方,如果先挂了空挡没有先拉手刹,万一忘记踩刹车,就会出现溜车的现象。所以,如果先拉手刹再挂空挡,即便是忘记踩刹车,也不会有溜车的现象。试想,如果停车时车辆靠近公路的话,风险会更大一些,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倒车或撞倒人,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驾驶员停车后,切记要检查手刹情况,确保停车安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