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打卡学党史 2021扬州世园会“红色”景点成热门

2021年05月05日 19:19:52 | 作者:王泽坤 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3f1887eda940a3a3c3f0cdd8726356 31718733 2021-05-05 19:19:52 /a/20210505/0c3f1887eda940a3a3c3f0cdd8726356.shtml

  今天是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数据显示,截至5日下午16时30分,5天累计进入2021扬州世园会的游客人数达175690人。其中,1号入园人数为24860人,2号入园人数54679人,3号入园人数达48884人,4号入园人数25692人,5号当天入园人数21575人。统计还显示,游客来自距离仪征市百公里范围内的占比7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在扬州世园会内建有多处红色元素的景点,这个假期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成为他们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打卡圣地。       

  嘉兴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在扬州世园会上,来自浙江省的非遗传承人韩鸣华按照比例在嘉兴园内打造了一条长3.8米,宽0.8米,高1.2米的“红船”模型。韩鸣华的徒弟徐薛超告诉记者,“我们把红船精神,从嘉兴一路‘带到'扬州,也是想更好地为世人展示红船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

  嘉兴园,又名“水韵嘉禾”,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以南湖风光为模板,“红船精神”为灵魂,“品质嘉兴”为背景,彰显“红船魂、运河情、江南韵、国际苑”,以“九水连心,五色辉映”为内容,分别从“红色革命、蓝色经济、金色生活、青色文化、绿色生态”五种色系形象反映嘉兴人民对现代园艺生活的态度和体验。结合建党百年,嘉兴园的整体设计也是力求突出红色文化。

  今年五一长假期间,这条“红船”模型成了广大游客的打卡圣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红船”模型前聚集了不少游客,他们纷纷拿出相机为家人和朋友拍照留念,小小的“红船”俨然成了他们镜头里最美的风景。

  今年80岁的蔡奎老人,听说扬州世园会里“来了”一艘红船,他特意从南京赶过来和红船合个影,在蔡老的心里,一直有个"红船梦”,今天,这个“红色梦”总算实现了。见到红船,蔡老忍不住连连自拍。蔡奎说:“我们国家现在富强了,因为我生在旧社会,旧社会的那种苦,我真实看到过。看到国家现在的强大,我真是打心里觉得骄傲。”

  来自扬州城里的田先生,这一次特意和北京的朋友带着3个孩子来感悟红色精神,现场,田先生成了几个孩子的讲解员,耐心地为几个小朋友讲述红船的故事。“孩子在学校也有红领巾爱国教育,教他们学党史跟党走。今天正好来到嘉兴园,就想让他们实地看一下,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一艘红船开始起步扬帆远航的。”田德全说。

  同样位于西安园和华建园之间的旗花园,也是2021扬州世园会内一个具有红色元素的景点。展园入口处悬挂的金色的党徽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也成为他们纷纷拍照的最佳“背景”。从空中俯瞰,一面面红色的国旗配上镶嵌其中的五角星,构成了一个仪式感十足的“红色文化”创意空间。

  不仅在设计上体现“红色匠心”,旗花园在苗木花卉的选择上更是体现了世界性园艺博览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旗花园的一角,一个由植物构成的绿雕格外显眼,“绿雕”上不仅有党旗图案还记录下了“1921-2021年”的百年建党历程。据了解,为了展现西北革命老区的风貌,旗花园选择了大量西北常用的苗木,而在花卉颜色的选择上更是别出心裁。

  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园林院设计副总监何黎军向记者介绍,“花卉采用的颜色主要是国旗的两个颜色,一个红色一个黄色,现在看我们的建筑物是红色,但绿化就是红色和黄色结合的,比如,黄尖菊开黄色的花,金丝桃也开黄色的花,这些细节基本是红色和黄色这两种开花的植物,都会呼应建党百年的主题。”

  扬州市民秦国辉一大早就和朋友们到扬州世园会打卡,与其他人不同,他这一次采用的是跑步的方式。更为特别的是,每跑到一个地方,他还会拿出军官熊一道留影。记者见到秦国辉时,他刚好跑到旗花园。看到满眼的红色,他立马停住了脚步。因为一直有个军人梦,在旗花园的党徽“绿雕”前,他还特意敬了一个军礼。秦国辉说:“到这边来之后,一看全是红色和绿色,还有很多五角星的元素,确实把我震撼了,我一看门口是‘1921-2021建党一百周年’,我就立即停下来,一定要好好拍照合影。”

  据了解,本届世园会,除了建有多个具有红色元素的景点外,组委会还将举办系列红色展览、演出等,让游客游览世园会绿色美景的同时,感受到红色文化熏陶。

  “五一期间,世园会迎来了客流高峰。我们发现除了国际馆中国馆等热门打卡点以外,世园会的红色打卡点嘉兴园旗花园,也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打卡,下一步,我们将在七月一日前后策划系列红色主题活动,献礼建党百年。”2021扬州世园会旅游管理部部长李东旭向记者介绍。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实习生/郁仁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