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电影海报带您徜徉流金岁月 红色经典电影海报收藏展正式开展

2021年05月02日 18:15:43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e4c44f3ca621e374a6ef3 31656648 2021-05-02 18:15:43 /a/20210502/608e4c44f3ca621e374a6ef3.shtml

  昨天(5月1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百幅红色经典电影海报收藏展正式开展!

  走进展厅,一张张设计精美、保存完好的电影海报映入眼帘,《董存瑞》《南征北战》《地雷战》《冰山上的来客》《野火春风斗古城》《红日》等经典电影海报,瞬间让大家走进了中国电影的流金岁月。

  面对一张张镌刻着岁月痕迹、时代烙印的精美海报,观众徜徉其间流连忘返,电影海报勾起了大家对往昔的美好回忆。

  “看着这些电影海报,我仿佛回到了青春时代。特别是《上甘岭》《七天七夜》等这些年代比较久远的电影海报,每一张都代表着一段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78岁的李先生专程坐了一个小时公交赶来观展。

  电影海报一直被称为“电影的名片”和“凝固的艺术”,是观众了解和记住一部电影的开端,也是电影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方寸之间涵盖了一部电影的内容简介、主题思想、时代背景以及编导和主演等多种信息。

  常熟市瑞芯电影资料收藏馆馆长华瑞芯从1964年起就开始收藏电影海报,至今已悉心收藏了83000余件,涉及中外电影11000余部,堪称为“中国电影海报收藏第一人”,先后荣获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发展市场推动力代表人物”荣誉称号和中国收藏家协会颁发的“中国电影史料展”特别奖。

  本次展览从华瑞芯收藏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拍摄的数千部电影海报中,精心挑选出了百幅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全方位地展示了一幅幅瑰丽的中国现代历史画卷。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伟大的新时代,系统地展现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份,免费对公众开放。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