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开展联合执法 保障假日出行安全

2021年05月01日 17:06:27 | 作者:夏彦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d0c1cf3ca621e374a6a62 31633899 2021-05-01 17:06:27 /a/20210501/608d0c1cf3ca621e374a6a62.shtml

  为维护节前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市民旅客出行安全。4月30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新区交警支队及相关街道大队、新材料科技园封闭化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开展“五一”节前新区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早晨七点钟,联合整治组兵分三路,分别前往林场大客车临时停靠场、葛塘长途客运站、江北大道桃园公交站,重点检查长途客运班车、网约车,检查客运车辆营运资质等。

  在江北大道桃园公交站,一辆正在上客的大客车被联合执法整治组当场查获。经现场确认,该车为旅游包车,车上搭乘旅客47名,驾驶员无法出具有效包车线路牌。

  为消除违法运输安全风险,执法人员将该车送到葛塘长途客运站驳载旅客,对相关车辆证件予以保存,责令驾驶员通知车属单位尽快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104国道林场段,联合执法整治组对林场地铁站前长途客运秩序开展执法监管,检查林场大客车临时停靠场始发的来安班线大客车出站人数、安全措施,维护长途班车客运秩序,保障旅客运输安全。

  联合执法整治组在葛塘长途客运站内,开展节前进站客运班车安全检查,督促客运站加强管理,做好运力保障,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在葛塘汽车站门前,联合执法整治组查获一辆网约车,驾驶员未取得营运资格,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予以暂扣并开具相关法律文书。

  此次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整治组还对进出化工园区的货运车辆展开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细致比对实际运输危险货物类别、种类是否符合证件载明要求,严查私自捎带夹带运输危险品行为,杜绝车辆超范围载运危险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本次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共查处涉嫌违规包车运输行为1起、涉嫌网约车非法营运2起。“五一”节期间,新区总队将结合假期实际出行情况,加强长途客运执法检查力度与频次,查处各类交通营运违法行为,为新区营造安定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