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频现滨江外滩 成南京网红打卡点

2021年05月01日 10:43:29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cb94ef3ca621e374a689d 31627408 2021-05-01 10:43:29 /a/20210501/608cb94ef3ca621e374a689d.shtml

  五一节假期,阳光明媚,成群江豚在南京滨江外滩集聚戏水,不仅让游客一饱眼福,也吸引了外地游人慕名而来拍摄,这里也成为南京网红打卡点。

  5月1日上午,在南京下关滨江外滩长江江面上,只见一头头黑灰色的江豚成双成对聚集在一起,一会儿探头探脑出水面,一会儿迎浪跳跃戏水,一会儿藏入江水中,来来往往不愿离去,引来岸边的一片游人惊呼声。

  南京江豚协会保护志愿者武先生称,长江禁捕渔后,江豚频频出现,大约有20几头江豚逐浪而行,感觉很开心。“这样的场景确实壮观,说明我们生态真的很好,江豚频现也成为南京生态风景线和网红打卡点。”

  长江江豚是南京代表性物种之一,南京也是全国仅有的在城市中心段有野生江豚栖息的城市。江豚俗称江猪,为一级保护动物,被市民称为“微笑天使”“水中大熊猫”。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