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白鹿亮相明孝陵景区 引得游人驻足观赏

2021年05月01日 17:18:3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d0613f3ca621e374a69f1 31634401 2021-05-01 17:18:30 /a/20210501/608d0613f3ca621e374a69f1.shtml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白鹿是吉祥、幸福、长寿的象征。今天(5月1日)上午,明孝陵景区“鹿苑”出现了几只白鹿,受到了许多游客的关注。

  据了解,这几只白鹿来南京没有一个月,目前在“鹿苑”内场适应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白鹿叫“黇(tiān)鹿”,历史上最初分布于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全新纪分布区局限至中东和地中海沿岸地带。

  黇鹿是欧洲最漂亮的鹿之一。成熟的黇鹿和年轻的小鹿在暗栗色皮毛上都覆盖有白斑。黇鹿有黑色、白色和棕色变种,最常见的是深栗色。这几只是景区从东北引进的新品种。

  据饲养员介绍,这几只小家伙现在还有点怯生,外界的一点点小动静也会让它们惊得撒腿就跑,游客可以在栅栏外观看,不能惊吓到它们。

  在“鹿苑”我们还看到几只“驯鹿”,驯鹿可是十分有名气,传说中圣诞老人就是在圣诞节这天,乘着驯鹿拉的飞天雪橇给孩子们派送礼物。

  “驯鹿”的中文名字有点名不副实,因为驯鹿实际上并不是人工驯养出来的。英文 Caribou是指分布于北美的野生驯鹿,而把分布在北欧,经过拉普人管理和驯养的驯鹿叫做Reindeer。

  驯鹿的个头比较大,雌鹿的体重可达 150多公斤,雄性稍小,为90公斤左右。雄雌都生有一对树枝状的犄角,幅宽可达1.8米,且每年更换一次,旧的刚刚脱落,新的就开始生长。

  “鹿苑”位于明孝陵梅花谷“台想昭明”东侧,燕雀湖北岸,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现有梅花鹿8头。

  鹿苑南侧与明陵路只有数米的湖水相隔,梅花鹿在湖畔休憩,穿行于岸边的梅花、水杉等林木之中,“长生鹿苑”重现了明孝陵“银牌鹿往来林中”“深林见鹿踪”这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景观,同时游客也可以在这里体验人与自然的无障碍交流。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