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2条“红色之路”入选南京市精品研学线路

2021年05月01日 10:39:56 | 作者:李立 扬长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c231cf3ca621e374a66d2 31627234 2021-05-01 10:39:56 /a/20210501/608c231cf3ca621e374a66d2.shtml

  4月28日,南京市携手省级机关开展“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活动,并现场发布南京全域第一批5大主题10条精品线路。溧水区“红色李巷—石山下—山凹村”“中山烈士陵—大金山国防园”2条线路入选。

  据了解,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是抗战时期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也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陈毅、粟裕、谭震林、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

  抗战时期,李巷村还成立了溧水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今年3月份以来,红色李巷参观学习人数已超过6万人次,成为全省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石山下是首批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以“还乡”再造为理念基础,实现了由旧山村到魅力旅游乡村的华丽转身,形成了一个集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区。

  山凹村位于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傅家边科技园内,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宜居村庄”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山凹村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促进富民增收为导向,在全市率先探索新型乡村民宿建设发展模式。走这条研学线路,既可以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峥嵘岁月,也可以体验健康溧水美丽乡村的独特韵味。

  红色李巷

  石山下

  山凹村

  “中山烈士陵—大金山国防园”入选“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主题线路。中山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溧水儿女而修建,是该区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南京党史教育基地。

  大金山国防园是全国首家民营县级国防园和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园区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特色,建有党史国史教育馆、国防教育馆、抗战纪念墙等纪念场馆设施,是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

  中山烈士陵园

  大金山国防园

  溧水是江苏革命老区,也是南京“南大门”,是当年新四军战斗最前沿和最危险地区,境内留下了许多红色遗迹。为了做好研学线路打造,溧水深入挖掘整理出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馆、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等77处文化遗址,形成了贯穿全区的“红色专线”。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