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计大意丢失巨额现金,好心师傅拾金不昧报警归还

2021年04月30日 22:25:36 | 作者:徐久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c0816f3ca621e374a6642 31618068 2021-04-30 22:25:36 /a/20210430/608c0816f3ca621e374a6642.shtml

  2020年4月30日下午3时许,吴女士急急忙忙到高邮开发区派出所来向民警寻求帮助。

  【图好心人居师傅和失主女会计】

  吴女士告诉民警,她是一名会计,今天下午在银行取完钱准备给员工发工资,可是骑电动车骑到半路上,发现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装钱的布袋不见了,顺来路找却没找到,于是吴女士便报警想要向民警帮助调阅监控。吴女士到派出所后,后脚民警就接到报警,说在附近一小区门口有人捡到了现金,具体金额不太清楚,民警猜测十有八九是吴女士掉落的现金,可是地点却不是吴女士掉钱的位置,民警立马先去现场看看情况,便拉响警报迅速赶赴现场。只见报警人站在小区门口,手拎一个小包,他叫居朝阳,原本在上海工作,劳动节难得回邮休息。今天下午,他和妻子在加州大酒店附近办完事,骑着电动车返家的路上,在等待红绿灯的安全岛上发现了一个蓝色条纹的包,因为包的拉链坏了,居师傅就从包的缝缝里看见里面全都是现金,心想这么多钱掉钱的人肯定很着急,于是赶紧先将钱拎起来,并第一时间打开手机打了110,因为家就在附近,所以居师傅准备在小区门口等警察到来,也不敢打开包。民警听了居师傅将详细过程叙述了一下,后将他和现金一起带到派出所,与派出所准备调监控的吴女士进行指认,看是不是吴女士丢失的包。吴女士第一眼就看出了是自己丢失的装钱的布袋,清点过包里24.6万元一分不差,一边感谢居师傅,一边流下了感激的眼泪。居师傅也比较谦虚,他认为拾金不昧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况且是这么巨额的现金,所以他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想将这一笔巨款给公安机关处理,为高邮好人点赞。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