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歌嘹亮,献礼百年!淮阴师范学院举办合唱比赛纪念“五四”青年节

2021年04月28日 15:20:3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90b9616242470a882afc7ba9b15aa9 31556041 2021-04-28 15:20:37 /a/20210428/bb90b9616242470a882afc7ba9b15aa9.shtml

  启航新征程,涌聚青春风采。4月27日晚,淮阴师范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歌嘹亮大合唱比赛在长江路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

  活动中,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为在场的1000余名团员青年开设一堂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微团课。

  微团课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为线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引导大家以党史为鉴,从党史学习中拓宽格局;学深学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入心入脑,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

  “希望通过微团课这种形式,鼓励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提升自我,以坚定的信心去诠释属于青春的时代价值。”朱汉清说。

  奋斗百年路,激昂理想之光。金色镰刀收割明媚,铮铮铁锤唤醒心扉,该校经管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用优美的旋律、深情的声音拉开合唱序幕;音乐学院《四渡赤水出奇兵》描绘红军战士过雪山,涉草地的艰难,歌颂红军的钢铁意志;拳拳爱国心,切切报国情,美术学院《英雄赞歌》诉说时代巍峨;文学院歌声嘹亮颂峥嵘岁月,《万里长城永不倒》鼓点铿锵咏大好河山……

  一句句朴实的歌词,一段段滚烫的旋律,表达淮师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如旗帜,似号角,激励着青年学子追随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我们用歌声传唱青春风采,表达对党团的拥护与热爱,唱响新时代。引导青年大学生,紧跟党的旗帜,用激情和活力答好新时代的青春命题!”淮阴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纪元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周俊 柏华 通讯员/朱诗瑶 王泽祺 郭纪宇萱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