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了!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的双胞胎小棕熊五一要与大家见面了

2021年04月28日 14:30:16 | 作者:李娟 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7dcb6f3ca6201dd4673b2 31554703 2021-04-28 14:30:16 /a/20210428/6087dcb6f3ca6201dd4673b2.shtml

  可以举高高的小熊幼崽你见过吗?南京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两个月大的双胞胎小棕熊“多多”和“妞妞”,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健康状况良好,即将在五一和大家见面啦!

  据饲养员介绍,“有一天我们在步行区棕熊馆帮棕熊检查身体时,发现一只母熊表现得很疲惫,肚子也变大了一些,大部分时间都会静静地躺在那晒太阳。再通过连续数天的密切观察,最终得出结论:这只母棕熊怀孕了!”为了让熊妈妈顺利产仔,除了格外注重饮食之外,园区负责人安排了饲养员、兽医对她进行24小时监护,让熊妈妈在孕期享受到了“特殊照顾”。

  这对双胞胎小棕熊刚出生时,体重都达到3kg左右。“多多”是男孩子,“妞妞”是女孩子,“妞妞”虽然是女孩,但体格更大一点。为了将这两个熊孩子抚养长大,负责它们的饲养员都变身成奶爸奶妈和助便师,24小时陪护。

  2只宝宝大约5小时喂养一次,喂养后还要进行及时的排尿排便。在野外,小熊的排便是由母熊舔舐完成。人工饲养时,小熊的排便则需要饲养员用湿巾进行擦拭,并随时观察排便情况。此外,“多多”“妞妞”的进食、排便、体温、互动等时间,饲养员都详细记录下来。

  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饲养员还会主动请教动物专家,向他们“取经”。24小时同吃同住,这是绝对的奶爸奶妈。

  如今,双胞胎小棕熊“多多”和“妞妞”都度过了危险期,正在健康长大,在饲养员们精心地照顾下,它们从出生到现在未出现过生病及不适的情况。

  由于小棕熊属于猛兽动物,都具有极强的领地意识,因此,最近一段时间,两只小家伙还在做适应性训练,为与游客见面做准备。

  据悉,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双胞胎熊孩子“多多”和“妞妞”就可以跟游客见面啦!就在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萌兔互动区旁的熊孩子乐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