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讲解画面剧情 盲人也能“看”电影啦

2021年04月28日 14:31:17 | 作者:徐兢 李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7db44f3ca6201dd467369 31554711 2021-04-28 14:31:17 /a/20210428/6087db44f3ca6201dd467369.shtml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组织开展“美溧心目”影院盲人电影月月放活动,为盲人打开了通向光影世界的大门。伴随着志愿者的讲解,“看”电影这件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如今也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

  当天上午,张大爷在观影结束后,竖起来大拇指,他说:“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平时看不了电视,只能听听歌和戏曲,这次有专业的主持人来讲解电影,让我真实地感受到电影里的画面,我很高兴,以后有机会还会来看,感谢对我们盲人的关怀。”

  据介绍,溧水区共有持证残疾人16929名,约有视力残疾人2624名。该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次交谈中得知,一位四十多岁的盲人从来没有参加过旅游,甚至从没有出过南京,后来通过了解得知,许多盲人一辈子都没有看过电影,他深受触动。

  为此,该区残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决定采用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开设盲人影院,通过主持人助残志愿者的讲解,让盲人也能感受电影文化的无限魅力,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该区还将创新思路,大力推广盲人影院,不久的将来让全区盲人都能走进盲人影院。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