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百姓“救命钱” 镇江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2021年04月17日 14:49:34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3edfdd25c1408c886877878a428498 31290435 2021-04-17 14:49:34 /a/20210417/643edfdd25c1408c886877878a428498.shtml

  今天(4月17日)上午,一场5G直播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在镇江大市口广场拉开帷幕。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引发了市民的参与热情。

  “线上线下云牵手”专区,举行扫码参与医保政策有奖答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有礼等活动;“政策解读零距离”专区,可以领取医保宣传折页,咨询医保政策;“健康义诊面对面”专区和“5G+智慧医保体验”专区形式新颖,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问询和体验。

  据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旨在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条例》将给参保人员及医保监管带来哪些变化和影响?镇江市民对此问题最为关注。在“医保时空”5G直播间,多位专业人士正通过直播访谈,深度解读《条例》,在线与网友互动,答疑解惑。

  每年4月是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今年我市的集中宣传活动形式多、覆盖广、声势强、体验新。在同一时间点发声宣传、同频共振,就是要引领全社会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好《条例》。”镇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毅告诉记者,全市创新“线上+线上、传统+现代”的模式,融入5G新技术、智慧医保新趋势,通过一场新闻发布、一档专题栏目、一轮集中宣传、一批互动培训、一次展板评比、一组知识竞赛“六个一”系列活动,动员最广泛的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其中,营造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去年镇江市积极改进智能化审核工作模式,主动将监管端口前移,在97家定点医药机构、1441台医保医师工作站上线事前事中提醒系统,对不规范医疗(药)服务行为实时告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近年来,全市累计查处违规“两定”机构379家,查实并追缴违规基金6982.2万元;由市纪委牵头对40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通过司法渠道追回医保基金85.6万元;查实并处理举报案件8起,举报案件办结率100%;利用媒体宣传平台公开点名通报医保基金违规典型案例65起,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力震慑。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