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宣传、互动体验 南京消防与你相约绿博园消防主题公园

2021年04月17日 14:46:4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083358c01d4b178c8aa14f4082a1dd 31290382 2021-04-17 14:46:47 /a/20210417/02083358c01d4b178c8aa14f4082a1dd.shtml

  你会正确有效地拨打119报警电话吗?你知道消火栓、灭火器如何正确操作吗?这个周末,不妨到南京市建邺区绿博园内的消防主题公园来转一转,南京消防在这里举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还有很多互动体验项目。

  今年,南京市政府将“持续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提升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水平”纳入了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本周末,消防部门在绿博园消防主题公园就此对广大市民群众开展了主题宣传:现场 展示了发生在南京的多起由于私家车违停导致消防车难以通过、造成救援困难的典型案例。南京市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浩榕介绍,消防车通道的路面上一般每隔20-30米就会有“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地标,而在消防车道旁边也会设立一个“禁止占用”的警示牌,市民在驾车时千万不要随意占用。

  现场还展示了日常用的消防救援装备、消防服等,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广大市民和小朋友们可以进行试穿和操作体验。而公园内趣味十足的“消防小站”则受到了小朋友们欢迎,里面包含了固定消火栓试水体验、消防小英雄游戏体验、退役消防车展示、119报警电话模拟以及宣传大屏等项目,在游戏中融入消防元素,让小朋友在游玩过程中充分学习消防知识和自救常识。

  本周末的活动中还增设了一个特别项目,就是南京消防搜救犬在现场进行的表演,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围观与拍照合影。和消防指战员一样,搜救犬也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灾害现场,用鼻子捕捉最细小的生命气息,带领着消防员一次次从恶劣环境中发现并拯救生命。南京消防搜救犬站班长薛小兵介绍,消防搜救犬的品种是英国史宾格犬,首先它身体比较小,在救援现场十分灵活;其次嗅觉非常敏感,工作能力非常强,也非常听话。每天的训练量在8小时左右,有箱体搜索、血迹搜索、废墟搜索等项目,主要是训练在一些自然灾害比如地震、废墟、建筑物倒塌中搜救被困人员。

  陈浩榕介绍,后面每个周末,南京消防都将在绿博园消防主题公园内举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含有“小心电动车火灾”、“校园火灾防范小课堂”与“独居老人安全”等各方面内容。今年消防部门还将在绿博园消防主题园一期的基础上建设二期消防体验馆,里面会引入VR系统、9D影院等一些互动性较强的项目,小朋友们进行更深次的交流互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