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干部汇编红色纪实,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04月15日 22:22:41 | 作者: 林林 周强 武佳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840b6f3ca6205856df6d8 31250805 2021-04-15 22:22:41 /a/20210415/607840b6f3ca6205856df6d8.shtml

  近日,南京溧水90岁老干部沈璋大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完成《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纪实》汇编,记录苏南反顽战役发生的历史背景和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建立全过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溧水是苏南抗战中心。1943年4月12日至15日,国民党顽固派为了扼杀苏南新四军抗日根据地,狂妄提出打死王必成,活捉江渭清的反动口号,悍然发动武装冲突,妄图制造第二个皖南事变。驻扎在溧水的新四军16旅奋勇反击,一举粉碎了敌人的阴谋。1985年10月,溧水县委县政府建造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以此纪念在回峰山反顽战役中牺牲的179名新四军将士。

  “不忘祖国灾难深重的昨天,珍惜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今年2月底,沈璋大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纪实》汇编工作,全文共5300多字,通过图文形式,全景展示了发生在溧水革命老区的苏南反顽战役经过,并从“溧阳会议的启迪、欧阳惠林的促进、县委常委的决定、省市领导的支持和举行纪念《苏南反顽战役》胜利42周年大会”等11个方面讲述了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的建立过程和建立以来的影响。

  今年90岁的沈璋大是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1979年3月,任溧水县委副书记,同期任政府副县长、常务副县长;1987年至1990年,先后担任过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1993年,沈璋大退休后,就开始着手整理自己积累的各类档案。2012年,沈璋大组建了全省首个家庭数字档案馆,以家庭为单位,展示溧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此次汇编《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纪实》,沈璋大希望通过记录形式,展现溧水的革命情怀,让广大党员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奋进。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