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打太极” 执法部门:不仅违法还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04月14日 20:03:41 | 作者:许晋源 周庭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6bed6f3ca6205856deb6f 31223987 2021-04-14 20:03:41 /a/20210414/6076bed6f3ca6205856deb6f.shtml

  4月13日,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接群众投诉,反映辖区某企业大院内有人正在搭建违建。接举报后,大厂大队网格化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核查。

  来到位于丁家山路附近现场后,发现院内几名工人正在搭建约300平米的房屋。队员立即叫停施工,并联系企业负责人到达现场。

  负责人一开始不以为然,认为在自己的院内搭建房屋给工人使用,并不会影响到其他人,何况已经投入了不少钱购买材料,现在再要去花钱请人拆除,一时难以接受,拒不配合。在执法人员宣传教育并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后,负责人表示会进行自拆。

  下午,执法队员再次到达现场查看违建拆除情况时,发现违建只拆除了半堵墙,现场空无一人。再次联系该企业负责人后,负责人表示是否可以网开一面保留剩下的部分。原来该负责人嘴上答应自行拆除,但只是象征性地拆除一点,待后期时机成熟了再继续加盖。

  执法人员明确告知,未经审批的建筑属于违法建筑,私搭违建不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且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多次深入的思想工作,当事人最终表示全力配合拆除工作。当日下午,在执法部门的组织下,这处新增违法建设被全部拆除。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