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石臼湖特大桥、北京西路等获评“十佳示范路”

2021年04月13日 22:39:35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417bf3fa2643b58d3beb0a055b2f1c 31201034 2021-04-13 22:39:35 /a/20210413/9d417bf3fa2643b58d3beb0a055b2f1c.shtml

  柳营西路上,两侧香樟树成荫,环境优美;石臼湖特大桥上,目光所及,桥面与湖水天空融为一体……南京的这些美丽城市道路的背后,离不开道路桥梁养护一线劳动者的辛勤付出。13日,记者从2020年度南京市交通道路维护管理行业“十佳示范路、十佳养护人”颁奖典礼上了解到,今年,南京将继续提升道路发展水平,改善市民群众的出行条件。

  去年,南京石臼湖特大桥成了网红:纯净的天空和清澈的湖水相互映照,全长12.6公里的石臼湖特大桥在湖面上蜿蜒,更是点睛之笔。南京市城市道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广喜说,被评为“十佳示范路”,除了考虑到“绿化景观”为老百姓所喜爱,更考量了道路的维护管养水平等多个方面。特别是采用了新工艺和新技术的道路养护方式,为今后的南京道路管养、日常巡查维修树立起“高标准”。“比如说交叉路口很容易形成车辙。我们对其进行了半柔性路面的改造,增加了公交车碾压的抗性。中山南路、中山东路、北京西路都进行了这种半柔性路面的改造,接下来,我们还要将这种技术推广到像中央路等各个交叉路口,减少路面车辙对行车安全的影响。”王广喜说。

  每一条城市道路的品质都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出行,影响着城市的美观。为使道路更美、出行更畅更舒适,南京全年将完成173条城市道路检测、32座城市桥梁结构定期检测、5座隧道专项检测、8条道路空洞检测。王广喜表示,通过2~3年的整治,目前,南京除了一些在建地铁大的围挡需要施工的路段以外,其他的主次干道基本上已经都维修完毕。“今年的重点我们放在桥梁的防护设施的改造上,比如说大桥南路高架、龙蟠南路高架。还有桥梁的一些基础设施的改造,比如栖霞大桥的钢拱要进行更换,还有秦淮区的花园村桥的独柱墩的改造。”

  附:2020年度南京市交通道路维护管理行业“十佳示范路”获奖名单

  1、G235新海线K428-K434+600(石臼湖特大桥)

  2、G205山深线K1353+294-K1360+609(宁芜公路江宁段)

  3、G205山深线龙池互通-雍庄互通K1277+564-K1287+300(江北大道二期)

  4、S338宁镇线K36+000-K38+000

  5、S246宁郎线K56-K62

  6、水吉路跨线桥  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7、北京西路  南京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8、柳营西路  宏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9、平江府路  南京秦淮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10、花港北路  南京嘉凡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南京市交通道路维护管理行业“十佳养护人”获奖名单

  1、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北公路站 余大鹍

  2、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南公路一站 周晓

  3、江宁区公路管理站 陈晓娟

  4、高淳区公路管理站 魏云福

  5、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南公路二站 胡卫东

  6、南京市秦淮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 秦浩

  7、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徐明进

  8、南京市鼓楼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中心 张学兵

  9、南京宇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孙强

  10、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行政执法局 谢京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