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亦容情!盐城:在押人员看守所内完成论文答辩

2021年04月10日 11:39:4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b9b4d84fc0017511c7cf76db5a76 31118221 2021-04-10 11:39:41 /a/20210410/0178b9b4d84fc0017511c7cf76db5a76.shtml

  4月10日上午,盐城市看守所内正进行一场特别的论文答辩。面对教授的一个个问题,摄像头面前的小张(化名)显得有一丝紧张。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在校大学生们都在为自己的论文答辩而忙碌着。今年22岁的小张本应与自己的同学一样,在校园内认真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却因触犯法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无法完成论文答辩,那么小张必然无法顺利毕业。  

  盐城市看守所管教民警在了解到学校已经知晓小张犯罪并同意为其视频答辩后,立即与驻所检察官进行会商。考虑到小张还很年轻,如无法顺利毕业,将对其刑满释放后的人生道路带来不利影响,也不利于其回归社会。同时鉴于判决已经生效,小张在羁押期间表现良好,且认罪态度诚恳,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可以帮助小张与学校视频答辩。答辩的前几天,管教民警们尽可能给予小张较好的复习环境,还主动为小张进行心理疏导解压,鼓励其认真备考。  

  “刚刚答辩的时候,面对教授的提问特别紧张,但想到平时管教民警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我又鼓起了勇气。很后悔之前犯的错误,特别地感谢他们!”除了向民警表示感谢,小张也表示,在剩余的刑期里一定会认真改造,刑满后努力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有用青年。“法不容情,一个人触犯了法律就应当接受法律的审判;但法亦容情,面对小张这种情况我们也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尽量给予关怀,这样也更能够促使其改过自新。”盐城市看守所民警说。

  近年来,盐城市看守所紧紧围绕盐城市公安局“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工作布局,全体民警、辅警坚持服务大局、以人为本,不断深化公安监管工作职能,探索实践“以文塑人、以情暖人,以爱化人” 人文管理教育理念,全力打造“塑造阳光少年,助力成长之路”特色教育品牌,实现了公安监管执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该所还建成“关心下一代法制教育基地”,联合盐城师范学院连续35年开展赠书规劝活动,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被表彰为江苏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让法治的光芒和人性的温暖在高墙内交织碰撞,谱出一首首和谐旋律,奏响一曲曲感人乐章。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陈希 张昊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