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读物进校园!南京江宁区启动“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

2021年04月10日 11:19:19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aae3c4b9ef48d284de70933e3c08d7 31118046 2021-04-10 11:19:19 /a/20210410/c9aae3c4b9ef48d284de70933e3c08d7.shtml

  “经过了多少苦难的岁月,妈妈才盼到今天的好光景……”在青少年们合唱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红色歌曲中,4月9日,南京江宁区“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在南京市月华路小学拉开帷幕,邀请广大青少年共赴一场春天的阅读之约。

  江宁拥有很多红色志士、革命英雄,还有许多红色历史遗迹,横山、周岗、土桥、龙都等地都见证了许多惊心动魄的战斗传奇,铭记着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与革命斗争历史紧密相连。读史可以明理,读史可以明鉴。江宁把学习身边的党员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作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作了《江宁红色经典连环画》、《红色印记 江宁革命先贤》、《邓振询传》、《陶家齐传》等红色读本,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其中,由江宁区委党史办、区地方志办联合编纂了五辑56册《江宁红色经典连环画》,图文并茂地展现江宁24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讲述江宁这片土地上的红色历史。目前《江宁红色经典连环画》第一辑、第二辑共22册已出版。

  江宁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尹武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不仅可以使青少年增长知识,了解革命历史,还激发他们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责任感。阅读红色经典,可以引导青少年亲近红色资源,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可以引导青少年追随红色足迹,开启震撼心灵之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市委党史办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安丽、江宁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梦然,江宁区委党史办主任施爱兵、江宁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尹武共同上台启动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并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江宁红色经典连环画》。活动现场,来自江宁实验小学的同学袁翊宁、潭桥小学的同学陈俊尧分享了《江宁红色经典连环画》阅读体验,纷纷表示将把烈士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把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将在江宁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红色历史在广大师生心中印刻,让红色精神在广大师生身上传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杨敏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