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园主播创造营”落幕,看看谁是校园李佳琦?

2021年04月09日 20:02:10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5ec5e819c040fda93091d60109b4ed 31104896 2021-04-09 20:02:10 /a/20210409/545ec5e819c040fda93091d60109b4ed.shtml

  2021年4月9日下午,由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组委会主办,江苏广电教育频道、南京透明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动力火车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江苏佳富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支持的“校园主播创造营——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百校千人网络主播选拔活动”总决赛在南京完美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依托当下短视频平台的流量优势和电商直播的热潮,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展开校园主播选拔。共计有1.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活动抖音话题总曝光量达1.4亿,550万点赞,68万评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组优秀主播成功晋级总决赛。

  4月9日下午,在江苏广电教育频道800平米演播厅的总决赛现场,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向冠军席位发起冲击。经过现场90秒模拟带货和3分钟才艺秀的比拼,最终来自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的杜子豪同学斩获大赛一等奖。包括南京传媒学院、南京视觉艺术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理工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南京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十所院校荣获大赛组织奖。

  “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兴的网购方式,在去年疫情期间迎来了火爆式的增长,然而人才缺口一直是各大平台和商家的痛点。颁奖典礼现场,一场题为“促就业 谋发展——校企联动助推直播新业态”的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高校师生的关注。江苏广电特邀评论员魏明,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武光,腾讯互动娱乐江苏市场负责人靳迪,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朱强,前阿里KA商家操盘手、运营店铺年销售超3亿的抖嘉直播联合创始人皓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探讨了高校的直播人才课程体系构建、校企合作实践平台搭建、直播行业发展等热门话题。 

  支持高校青年创业、促进就业,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届大赛致力于为院校和企业搭建平台,培养面向未来的数字媒体新经济人才,形成完整的教育、实训、孵化、就业和创业闭环。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鼎力支持,“我有我样,自成一派”!“青年一派”是中国电信年轻客户品牌,本届大赛10名网络人气选手被授予了“青年一派”校园合伙人荣誉称号。此外,优秀选手们还将有机会与南京透明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公司将根据他们的特点进行深度设计、包装和提升,帮助他们在直播的路上走得更远。江苏佳富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将在院校直接设立孵化基地,帮助更多的大学生提升直播技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