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他人注销贷款账户 13万转入“安全账户”

2021年04月08日 23:29:3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8bcf51da834ab49fe7a37dd23a658c 31082746 2021-04-08 23:29:32 /a/20210408/fa8bcf51da834ab49fe7a37dd23a658c.shtml

  如果有人要求您把钱款打入“安全账户”,这样的行为肯定是诈骗!可是还是有人栽了跟头,南通市民刘先生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今天,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最近,市民刘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由于国家正在整治校园贷业务,需要刘先生关闭原先开通的校园贷账户。南通开发区竹行派出所民警介绍:“这个人在上学的时候,通过学校的途径办理过校园贷,因为信息泄露的原因,骗子掌握了他之前贷款的信息。”

  刘先生上网查了一下,确实最近在整治校园贷。虽然刚开始有些迟疑,但是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征信,他还是照着骗子的要求去注销原来的账户。民警介绍:“注销的前提是要把花呗、借呗、微粒贷,这些借款平台的额度全部清空,就是要把这里面的钱全部贷出来,然后给对方转过去。     ”

  刘先生陆续将13万多元转入了骗子所谓的“安全账号”,一直等着对方帮他注销账户。直到这两天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刘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民警介绍:“骗子给他发了些伪造的身份证件、工作证,还有伪造的征信的信息,就让被害人信以为真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守牢自己的钱袋子,千万不要随意给陌生人汇款。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