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戏院里”亮相夫子庙,游客参与体验构筑全新秦淮文化

2021年04月06日 21:41:12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c6040f3ca6205856da006 31029809 2021-04-06 21:41:12 /a/20210406/606c6040f3ca6205856da006.shtml

  6日晚,游客走进秦淮•戏院里,会有“一秒入戏”的感觉。一座以鳌山灯为创想的巨型灯山,打造融合市集、山水景观、灯彩、灯光秀、雾森、表演为一体的多媒体演艺秀。在项目内,随处可见上元灯会的场景:身着古装的男男女女穿行其中,随机出现的街头互动表演,还有沉浸式的古风市集,营造出“人在戏中游”的沉浸氛围,充分展现《上元灯彩图》中记录的上元之夜,真正让这幅古画“活起来”。

  除了沉浸式话剧《上元灯彩图》,秦淮•戏院里在负1层引入了沉浸式古风市集大隐古食代,整个空间还原《南都繁会图》中描绘的市井场景,包括了非遗、美食、文创等内容。

  夫子庙是“十里秦淮”最繁华、最精彩、最有韵味的核心区域,秦淮•戏院里落位夫子庙,是新兴沉浸式业态与南京传统地标的深度融合。如今的秦淮好戏连台,秦淮•戏院里作为秦淮区商文旅产业的创新项目,秦淮•戏院里将为激发秦淮夜间消费持续赋能,提升夜游秦淮的体验感,向世界展示秦淮的古韵新风。

  秦淮•戏院里,是秦淮文旅集团打造的全新沉浸式商旅文综合体,位于秦淮河畔的夫子庙贡院街80号,毗邻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连通地铁三号线、五号线夫子庙站。其项目理念出自一幅明朝古画——《上元灯彩图》,这幅画生动描绘了明朝元宵节这天,南京市民在夫子庙买花灯、逛闹市、看大戏的热闹场景。秦淮•戏院里从画中提取出灯彩、商贾、民俗演艺等一系列秦淮在地文化,将它们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将秦淮灯会搬入室内,打造出一场永不落幕的繁华灯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