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通过视频接力,连夜出动找回被盗车辆

2021年04月06日 21:40:34 | 作者:刘卫 蔡亚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c56f1f3ca6205856d9f94 31029793 2021-04-06 21:40:34 /a/20210406/606c56f1f3ca6205856d9f94.shtml

  4月6日上午,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获悉,该局张庄派出所民警跨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受到报警人的点赞,于是印制一面“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张庄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帮其及时找到被盗的大卡车。

  王先生是盐都区张庄街道成庄村王海祥砂石厂的工作人员。3月31日早晨6时许,王先生来到砂石厂,发现前一晚停在门口的一辆福田牌绿色轻型自卸车不见了,于是迅速报警求助。民警黄景坤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因为第二天还有其他同事要用车,我晚上开完车离开时,把钥匙拔下来放在了仪表台上,没想到就被偷了。”通过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经过调查,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于31日凌晨3时许驾驶该车辆沿204国道向北行驶。后调取监控显示,该车7时23分的抓拍轨迹是在滨海新建南路与阜东中路交界,之后该车辆在盐城境内消失,民警分析该车辆可能一路向北行驶。张庄派出所领导迅速向盐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盐都分局刑警大队汇报情况。市局刑警支队与连云港市局刑警支队联系后请求协助,经连云港市局刑警支队研判后,发现该车辆在连云港内出现过,最终该车辆行驶轨迹在连云港东海县内消失。当夜9时许,张庄派出所由副所长孙连亚带队赶至连云港东海县,查找轨迹,抓捕嫌疑人。因常某行踪不定,骑自行车不仅出没在连云港市区,还有邻市的郊外,抓捕难度大。

  4月2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连云港警方的支持下,将骑自行车在路口晃荡的犯罪嫌疑人常某抓获。经审查,常某今年37岁,为河南驻马店人。3月31日凌晨3时许,常某在未取得机动车车主许可的情况下,偷开王先生停放盐都区张庄街道成庄村王海祥砂石经营部内的绿色自卸车,行驶至连云港市东海县许村附近后车辆无油,常某便将车辆丢弃;另查明,常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民警通过视频接力的方式,在连云港东海县境内发现被常某遗弃的自卸车,现该车已返回失主。目前,常某因偷开他人机动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