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民警驱车百里 为重病患者办证

2021年04月03日 14:27:28 | 作者:吴小娜 张袁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7e53ff3ca6205856d842e 30954565 2021-04-03 14:27:28 /a/20210403/6067e53ff3ca6205856d842e.shtml

  现在办很多事情都需要用到“身份证”,办理身份证是需要本人到公安机关才能办理的,而徐州睢宁县的郭先生却因为车祸重伤入院,其身份证又丢失无法被办而发愁。4月1日,徐州睢宁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驱车一百多里路来到徐州市二院,为其现场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徐州的梁先生,前段时间在贵州贵阳因车祸导致其头部重伤入院,3月20号从贵阳转院至徐州市二院治疗。因郭先生在发生事故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丢失,导致目前住院相关手续无法正常办理,其家人通过水滴筹平台为其申请救助也无法申请,而郭先生因伤势严重又无法自行到公安机关办理二代身份证。

  郭先生的哥哥说,其弟弟因为没有身份证,办理医保手续都无法办理,而且其因为家庭条件一般,想帮弟弟申请水滴筹,也因为没有身份证而无法申请。这弟弟躺在病床上又无法到公安机关办理,他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了睢宁县公安局,没想到民警还真的过来了。

  4月1日,睢宁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在了解情况后,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立即安排人员驱车一百余里,来到徐州市二院为其办理身份证。民警现场为其拍照,录入指纹,很快便为其采集完相关手续。民警表示,将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尽快为其办理好身份证,并通过邮寄方式寄到其手中。郭先生的家人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连声表示感谢!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