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江苏省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仪式今天举行

2021年03月31日 13:11:49 | 作者:李厚来 李天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3f8c1f3ca6205856d64d1 30874831 2021-03-31 13:11:49 /a/20210331/6063f8c1f3ca6205856d64d1.shtml

  “诞生和逝世乃人生必然,晚霞和晨曦皆光照人间”这是镌刻在志愿捐献遗体者纪念碑上的铭文,也是江苏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们高尚精神的真实写照。

  今天(3月31日)是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公祭仪式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隆重举行。

  为了弘扬志友精神,缅怀那些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而无私奉献的逝者,从2018年开始,南京市人民政府将每年的3月31日确定为“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

  南京市红十字会于2001年9月29日在栖霞区红景园为捐献者设立纪念林,并刻名纪念; 2006年8月迁至雨花台功德园。

  由于捐献者越来越多,原纪念林场地面积无法满足刻名和开展纪念活动的需要。2012年以来,再次对纪念林进行扩大重建,搬迁至此。迁建从立项、征地到工程建设历时三年,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承相关部门大力协助,终于2015年11月16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南京市遗体器官志愿者协会在全社会的支持下,发展迅速,注册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已达10000多人,为全省最多。涵盖中科院院士、将军、离退休干部、宗教界人士、工人、农民等各界人士。

  “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之友”协会成立于1996年,加入该协会的志愿者被尊称为“志友”。他们提出“三不两献一育”倡导,即:逝后不开追悼会、不接受花圈挽联、不用骨灰建墓土葬;捐遗体供教学研究、献器官供临床移植;骨灰用于植树育林。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