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红十字会建立100周年 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活动在栖凤山举行

2021年03月30日 17:57:58 | 作者:王太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2decaf3ca6205856d5e0b 30856584 2021-03-30 17:57:58 /a/20210330/6062decaf3ca6205856d5e0b.shtml

  3月30日上午,由常州市红十字会、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民政局主办,福寿园国际集团·常州栖凤山承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年常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栖凤山园区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常州市各界人士及生态葬先行者家属、红十字会首任会长屠寄的后人们、捐献服务队的队员、医务工作者代表、医学生代表、市红十字及辖市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与了缅怀仪式。

  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致辞

  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女士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她用捐献数据告诉大家常州市红十字会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向捐献者和捐献者家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捐献者家属代表赵苏冰在活动中发言:“我的父亲在弥留之际,还不忘嘱托我遗体捐献的事,要求一定要帮他完成这个心愿。如今他的眼角膜已经成功移植到了患者眼内,让他们重现光明。通过这种形式,他的生命得到了延续,得到了升华,我为我父亲的举动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捐献者家属代表赵苏冰致辞

  领导与来宾向红十字纪念碑敬献鲜花,衷心感谢每一位捐献者做出的无私贡献,为他人的生命按下了重启键,让生命的乐章得以继续谱写、让生命之歌以另一种方式唱响。

  随后,领导与捐献者家属代表们一起将寓意吉祥的锦鲤放生在纪念碑后的小河之中,以此表达“幸福”“新生”的美好祝愿。

  领导向红十字纪念碑敬献鲜花

  家属描碑

  放生锦鲤

  今年适逢常州红十字会建立100周年,为纪念屠寄先生的奠基首创之功,弘扬他的忘我奉献精神,活动最后,在名人苑举行了屠寄先生祭扫缅怀仪式。屠寄的后人、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与工作人员向屠寄先生敬献花篮,表达了深深的缅怀之情。

  △屠寄缅怀仪式

  常州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于2014年在福寿园常州栖凤山落成。现在,这座纪念碑上已经有越来越多光辉的名字。

  据悉,截至目前,常州已有1.1万多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和800多名遗体捐献志愿者,其中实现器官捐献104例,实现遗体捐献85例。

  2020年,常州成功实现器官捐献17例,大器官捐献51例,帮助50多位患者获得重生的机会;眼角膜捐献15例,帮助30多名失明者重见光明;还有18位志愿者捐献了遗体,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