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进校园 南京交警一大队开展安全教育日特别活动

2021年03月29日 17:37:02 | 作者:余根网 曾策力 宋开心 王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18fb2f3ca6205856d505c 30830346 2021-03-29 17:37:02 /a/20210329/60618fb2f3ca6205856d505c.shtml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9日星期一上午,为培养全体少先队员安全自护意识,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交警一大队来到了南师附小开展,“铁骑进校园,安全记心间”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由铁骑中队的叔叔们进校园为同学们传授安全自护常识。

  去年12月,南师大附小成立了2020级南京少年交警队玄武区大队南师大附小分队,有十位小交警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活动现场,余颖校长宣读了小交警名单,小交警副大队长朱家蕴同学代表全体小交警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小手拉大手,与家人一起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小交警队员们也能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履职,在交警叔叔们的指导下,守护校园平安。

  接着,交警叔叔给同学们带来精彩揭秘警摩宣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随着警摩清脆的轰鸣声,一大队铁骑中队的交警叔叔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警用摩托车编队表演。整齐震撼、帅气威武的技能展示让同学爆发出阵阵掌声。铁骑交警队的叔叔们能够及时处理城区道路上出现的一切突发情况,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他们出警迅速,效果显著。

  表演结束,同学们走进铁骑队伍,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进行体验,近距离感受警队叔叔的风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曾策力 宋开心 王岩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