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来公益” 扬州书画义卖展现大爱情怀

2021年03月28日 19:21:20 | 作者:刘承武 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49135ae97d4a6a9204716db9e9a608 30808566 2021-03-28 19:21:20 /a/20210328/e749135ae97d4a6a9204716db9e9a608.shtml

  丝竹管弦声声入耳,扬派清曲余音绕梁,配合上雕版印刷、剪纸等传统技艺的现场展示。今天(3月28日)上午,来自扬州各界的书画家、艺术家以及爱心企业齐聚一堂,用一场书画义卖,展现“好地方”扬州的大爱情怀。

  此次书画作品慈善义卖的主题为“艺起来公益”。活动由扬州市慈善总会、扬州市文联共同举办。拍卖现场,包括中国美术馆原馆长舒建新在内的十四位国内知名书画家纷纷捐献出各自的书画代表作品,对外进行公开义卖。

  扬州市瓷画协会副主席成中平作为捐赠画家之一,此次带来了一幅《烟花三月下扬州》的作品。成中平介绍,“作为我们书画家,要经常帮助一些有困难的群众,为他们捐出一些书画。我们是想用书画的形式来展现我们想要帮助他们的心情。”

  现场,13家爱心企业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叫价将慈善义卖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南京的企业家陈海彬或成为了当场活动的最大赢家,一口气接连拍下了3幅佳作。

  作为土生土长的扬州人陈海彬,近几年一直在南京创业,这一次他特意赶回故乡扬州,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对家乡进行回馈。陈海彬说,“我们也可以到外面去买画,但是和现场爱心拍卖的价值是不一样的,因为慈善拍卖这笔款项最终是能够用于需要帮助的人,这幅画也就更有价值!”

  经过多轮竞拍,由扬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刘南平创作的四尺整张《清风入怀》画作,最终以一万五千元的价格成为当场竞价最高的单品。据统计,此次慈善义卖共募集慈善资金近十万元,而这笔善款将由慈善总会管理捐献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

  扬州市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朱红林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广大艺术家书画艺术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广大艺术家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大爱情怀的体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承武 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实习生/郁仁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